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陕西省“三区”人才宝鸡市群众文艺和戏剧创作培训班圆满落幕

2021/07/26 作者:卢文娟 李子薇  点击数:

  7月20日至23日,由陕西省艺术研究院、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麟游县文旅局承办的2021年陕西省“三区”人才——宝鸡市群众文艺和戏剧创作人才培训班在麟游成功举办。

  7月20日上午,由陕西省艺术研究院院长丁科民、宝鸡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段军林、麟游县副县长尹少平、戏剧评论家胡安忍、陕师大教授雒社阳等领导、专家、学员五十余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由宝鸡市文旅局副调研员高翔主持,麟游县副县长尹少平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宝鸡市文旅局副局长段军林回顾了我市艺术创作和人才队伍情况,对各位学员给予了热切期望,并对我市今后艺术人才培养提出了新的要求。

  省艺术研究院丁科民院长对省艺术研究院在艺术创作、研究、出版、培训等诸多方面取得的成绩作了简要回顾,对本次培训班的筹备情况和培训内容作了说明,并对各位学员提出了严格要求和殷切希望。

  7月20日下午至21日,戏剧评论家胡安忍、陕师大教授雒社阳、丁科民院长、宝鸡市艺术创作研究室书记张秋里,分别作了《戏剧概说》《群众文艺小戏小品创作》《戏剧创作技巧》《快板创作基本知识》专题讲座,各位专家老师的精彩讲授受到全体学员的一致好评。

  7月21日下午,举办了“致敬经典,致敬舞台——红色经典剧本朗读”活动。活动分别精选了《红岩魂》《郭双印连他的乡党》《恰同学少年》三个红色经典剧本的精彩片段,学员们在一片掌声中上台朗读了剧本,从中感受到了戏剧的独特魅力。同时丁科民院长、戏剧评论家胡安忍、雒社阳教授、周昊、宋文宪和张慕瑶几位专家老师对本次剧本朗读活动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7月22日,胡安忍、雒社阳、丁科民、宋文宪、张慕瑶五位专家老师分别对本次培训班征集的十部大戏和小戏、小品剧本进行了逐个点评。点评会上几名专家老师除了针对每个剧本提出可操作性修改建议,同时结合自身体会讲了许多有关创作方面的理论。比如戏剧评论家胡安忍提出“人的性格是及其复杂的,任何一个人都不是单一简单的存在,作为作品中的人物更是要将他身上共性和差异性的综合性格特点凸显出来,这样笔下的人物才会生动饱满。”雒社阳教授提出“任何作品都应该是一个创作者血管里流出来的血,而不是水。”丁科民院长提出“戏剧的关键在于给主人公设置戏剧危机,给他制造更多的难处,作为创作者写戏就是写人的难和苦。”研讨会后,所有的作者及老师们纷纷表示专家的点评不仅让自己受益匪浅,同时也给自己打开了另一扇创作的大门。

  7月23日,全体学员进行了实地考察活动,分别去了九成宫文化产业园,丰塬光源光伏农业园,崔木知青大院。考察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不仅对麟游悠久的历史文化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同时对现代光源光伏农业技术有了一定的认识。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