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周文化研究文选》付样出版

2021/12/29 作者:赵智宝  点击数:

  一部由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会长郑鼎文主编的巨著《周文化研究文选》,近日付梓出版,充分展示了周文化研究的丰硕成果和学术研究水平。这既是对岐山县周文化研究会过往十年周文化研究的回顾和总结,也是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上的一份厚礼。

  《周文化研究文选》经过汇集资料、反复筛选、斟酌取舍,共选录了周文化研究论文和相关文章164篇,并按内容分为易经文化、礼乐文化、诗经文化、尚书文化、考古文化、一得之见、圣地遗韵、建言献策、闲谈杂考等9个部分,并附录岐山周文化研究工作纪事,共80余万字。

  其内容精彩纷呈,新论迭出,比较全面地反映了岐山县乃至宝鸡市周文化研究走过的艰苦历程,代表了近10年来周文化研究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它将对于传承和弘扬博大精深的周文化,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具有一定的社会价值和积极意义。同时,也反映出岐山、宝鸡学人10年来为周文化研究所付出的心血和汗水。宝鸡市炎帝与周秦文化研究会会长、宝鸡市社会科学院研究员霍彦儒为该书撰写了热情洋溢的序言。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