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凤翔:红色电影走基层传承革命精神

2021/10/29 作者:范宝军 王晓凡  点击数:

  一部红色电影,一段峥嵘岁月。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凤翔区大力开展百部优秀红色电影进乡村、进广场、进社区、进军营、进工地、进校园展映活动,通过银幕传播“红色精神”,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和青少年以“影”为媒,以史为“鉴”,从经典红色电影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汇聚继往开来的磅礴伟力。

  10月9日,记者来到凤翔区电影公司,走进红色电影博物馆,只见大大小小装着电影胶片的方形铁盒整齐地排列,展馆内还摆放着14台不同型号的放映机、500部录像带、1000多册电影画刊等。“凤翔区红色电影展馆是宝鸡市首个电影保护展示园地,现保存有4000多部老胶片电影的拷贝,其中红色电影胶片近1000部,最早的一部是1965年《地道战》。”凤翔区电影公司负责人寸军利介绍说,红色电影展馆是革命传统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载体,他们正立足展馆资源,让红色电影走到百姓身边,激发广大群众的爱国情怀。

  近日,凤翔区竞存第一小学的学生们就在红色电影放映室内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思政课。学生们通过观看影片、参观实物和文献资料,了解历史。“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竞存第一小学副校长景勤科说,学校将思政课搬进红色电影展馆,通过上好党史校本课、讲好党史故事、观看红色影片等的方式,让思政课“活起来”,引导学生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让党的红色基因根植学生心底。

  目前,凤翔区已在全区免费巡回放映《毛泽东的故事》《我为你牺牲》等近百部优秀红色电影3600余场次,播放党史知识、安全消防、法律、防疫等专题片1000余场次,约10万余人观看了红色电影,至今年年底,计划放映红色电影3760场,实现全区12个镇、160个行政村、6个社区全覆盖,把党的好声音通过银幕传播得更远。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