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宝鸡市群众艺术馆2021年中老年公益艺术培训秋季班圆满结束

2021/12/16 作者:秦蓉芳  点击数:

 

 

  “请把我的歌带回你的家,请把你的微笑留下……”12月15日上午,欢快悠扬的歌声在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合唱教室里回荡,伴随着本期课程的结束,宝鸡市群众艺术馆2021年中老年秋季公益艺术培训圆满落下了帷幕。

  今年的秋季培训从10月18日开始,为期两月,开设有合唱、舞蹈、葫芦丝、国画、形体模特5个深受中老年朋友喜爱的艺术课程,授课教师由馆内业务专干和外聘专业教师担任。为保证学员们的安全和健康,群艺馆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妥善安排各班上课时间,每日实行学员测温、扫码和错时、分批入馆学习,严格控制各班学习人数,避免了人员过多聚集。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学员们在这里不仅学到了才艺和专业知识,更收获了快乐和友谊。

  在合唱教室,授课老师王萍以《我的祖国》《绒花》等脍炙人口的歌曲为例,指导大家如何打开声腔,如何更好的控制气息,以及演唱中音调、音色的把握,大家在老师的指导下,歌唱水平和演唱技巧突飞猛进。汇报演出中,学员们字正腔圆、饱含深情的演唱生动展示着中老年朋友乐观、积极、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

  舞蹈班上,王军安老师给学员们讲解了古典舞、民族舞的基本动作和要领,从肢体动作到面部表达亲自进行示范。伴着优美的乐曲,学员们用心揣摩每一个动作,并主动向老师请教,从舞蹈基本功、基础舞步,到能配合音乐完成一段舞蹈组合,大家在轻松愉悦的课堂氛围中感受着舞蹈的魅力,享受着学习舞蹈带来的身心愉悦。

  葫芦丝音色独特,便于携带,受到许多音乐爱好者的喜爱,葫芦丝培训更是深受中老年朋友的欢迎。课堂上,学员们从曲谱、调式开始学起,在周文禄老师的悉心指导下,不仅熟练掌握了指法、气息等吹奏技巧,还了解了不同风格的乐曲,提高了音乐素养,学员们高兴地说,“自从我们学会了吹葫芦丝,有了音乐的陪伴,每天的生活都特别充实,期待明年还能来这里学习!”

  国画班里,杨力飞老师现场挥毫,讲解了运笔、用墨、构图以及写生时景物如何安排取舍等作画技巧,并逐一对学员们的习作进行指导,纠正了大家在作画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学员们时而静心作画,时而切磋交流,教室里墨香弥漫,学习氛围浓厚,大家用自己笔下的一幅幅国画作品,表达着对生活的热爱和对艺术的追求。

  为了拓展培训项目,今年中老年秋季艺术培训还特别增设了形体模特班,聘请了高级模特培训师、模特编导郝静老师为学员们授课。“大家把肩打开,抬头收腹正视前方……”形体模特班的第一节课,老师就告诉学员们日常应如何训练正确的站姿和优美的造型,大家劲头十足,全身心的投入学习和训练,一个动作一个动作地反复练习,从最初的零基础,到后来身姿越来越挺拔,举手投足越来越优雅,随着动感的音乐走出了自信满满的步伐,展现了中老年人老有所学、老有所乐的无限风采。学员们激动地说:“感谢郝老师,正是老师不厌其烦地指导,才让我们有了今天的美丽和自信。”

  秋季班虽然结课了,但培训带给每一位学员的艺术熏陶和心灵启迪却才刚刚开始。作为群众文化活动的主阵地和优秀文化传播的重要场所,开展全民艺术普及,让艺术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在潜移默化中净化人们的精神世界,满足人们的精神追求,凝聚起崇德向善的精神力量是公益文化单位的奋斗目标。今后,宝鸡市群众艺术馆将以人民群众基本的文化艺术需求为导向,不断探索新的途径,以优质的公共文化服务为市民带来更多幸福感。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