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送文学下基层”—陕西作家进百县公益讲座走进岐山县

2022/04/30 作者:秋子红  点击数:

  12月9日,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作家协会主办,宝鸡市作家协会、岐山县作家协会协办的“送文学下基层”—陕西作家进百县公益讲座在岐山天缘大酒店举行。讲座由陕西省作协陕西文学院副院长韩霁虹主讲,她主讲的题目是:地域史料与文学创作——从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说起。

  陕西省作协社联部主任迟洪国,宝鸡市作家协会主席李广汉,宝鸡市文联副主席赵会科,宝鸡市作协理事寇明虎、牛升培,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党委委员、县文化馆馆长付博,蔡家坡文化馆副馆长郑金侠,县作协主席李三虎等领导参加了讲座,岐山县及周边县区40多位作家、文学爱好者聆听了当天的讲座。

  韩霁虹老师是陕西著名作家叶广芩长篇小说《青木川》的责任编辑,她见证了这部在省内外引起广泛好评的长篇小说从最初酝酿,到叶广苓老师数次去陕、甘、川三省交界处陕南汉中宁强县青木川古镇采访、搜集素材,再到创作、修改的全过程。韩霁虹老师以《青木川》创作为例,讲解了地域史料如何收集,如何将史料转化为小说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她还与大家分享了她与叶广苓老师在青木川采访的感人片段,她告诫大家,躲在自己小圈子是成不了真正作家的,只有将自己当成文化人,担当起文化人保护传承历史文化遗存的责任,才能写出好作品。讲座最后,韩霁虹老师解答了数位本地作者的提问。

  在当天的讲座上,韩霁虹老师还向岐山县作协赠送了叶广苓老师长篇小说《青木川》,向岐山作家、文学爱好者签名赠送了她的新作《在午后金色的阳光里》。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