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陈仓民间社火闹新春

2022/04/30 作者:陈仓文旅  点击数:

  欢欢喜喜闹元宵,陈仓社火展风采。2月15日,在宝鸡市陈仓区举行了一场盛大的文化盛宴,喧天的锣鼓、民俗风味浓郁的社火表演闹红了民间文化艺术之乡古陈仓。来自陈仓区两支独具特色的社火队伍——天王镇曹家沟村社火队、东关街道洪原村社火队参与了社火游演。民间社火、锣鼓展演等云集陈仓,展示了陈仓民间文化艺术绚丽的多姿风釆。

  陈仓区主城区旗幡招展,鼓乐开道,非常热闹壮观。社火游演队伍犹如一条开闸的彩色河流,从虢镇大道出发,踏着铿锵的锣鼓声,伴着绚丽多彩的花车、旗林扑面而来。一队队画着脸谱的社火表演者,过街入巷,与广大群众一起欢度元宵佳节。60多辆装饰靓丽的社火彩车依次驶过,锣鼓展演、秧歌舞等倍受群众喜爱的表演也一一亮相,赢得了阵阵叫好。

  此次游演的社火造型各异、独具特色,讲述了大赐福、双财神、点将封神等社火故事40多转,展示了陈仓丰富的社火文化内涵,展现了陈仓广大干部群众满怀热情喜迎党的二十大的精神面貌,彰显了在陈仓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区上下正以生龙活虎的干劲、气吞万里如虎的精神,加快打造最具发展活力新城区,奋力谱写陈仓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信心和决心。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