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金台:蟠龙塬上闹元宵

2022/04/30 作者:  点击数:

  2月14日至2月16日蟠龙镇开展“奋斗新征程 迎春谱华章”文化活动以社火展演、锣鼓演奏、打铁花等活动形式闹元宵、迎新春。吸引了众多游客和摄影爱好者上塬观看。

  随着一阵热闹的锣鼓声,社火队伍从车家寺村准时出发,蟠龙镇南皋村街道人山人海,锣鼓喧天,市民全家齐上阵,排着整齐的队伍翘首以待。彩车队、彩旗队、锣鼓队、马社火

  演员们身着鲜艳的服饰轮番献艺,激昂的鼓点响彻全场,街道处处洋溢着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暮色降临,蟠龙镇的专业匠人们在蟠龙新区龙翔大道一侧空地进行打铁花表演再现中华民族传承千年的民间艺术。

  艺人们奋力一击把铁水打出去,在蟠龙上空迅速崩裂开来,如流星般飒沓,似宛虹般须臾,来自地面,冲向高空,散落人间,象征着蟠龙在新的征程上,一飞冲天,流光溢彩,赢得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参与活动的群众纷纷竖起大拇指点赞:“社火闹起来,铁花打起来,才有年味儿~感谢蟠龙镇精心组织了这么一场热热闹闹的文化活动,让我们大饱眼福,深刻感受民间艺术的魅力!”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为期3天,表演气势磅礴,场面宏大,在蟠龙辖区营造出积极向上、龙腾虎跃的节日气氛,极大地满足了广大群众的精神文化需求,为活跃人民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强民族凝聚力、助推蟠龙人气兴旺发挥着重要作用。铿锵的鼓声、热情的社火和飞扬的铁花,激励着蟠龙人在新征程上,开新局,创佳绩,谱新篇,一起向未来,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