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岐山转鼓闹元宵

2022/04/30 作者:岐山馆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岐山县在县城太平寺塔广场举办盛大的转鼓表演,欢度元宵节到来。人们用激扬的鼓乐歌颂伟大的祖国、赞美甜蜜的生活、憧憬美好的明天!来自岐山县三个锣鼓队依次出场表演,吸引来数千观众欣赏,同时通过网络进行直播。

  岐山转鼓古时为战鼓,为军事所用,后在历代相传中增加了舞蹈等艺术动作,鼓手绕鼓而转,全场皆转,而形成今天的“岐山转鼓”

  岐山转鼓具有节奏明快,音调和谐,表演豪放,富于变化,气势磅礴的风格特色。鼓手、钹手在表演中不断变换位置,夹杂舞蹈动作,风格以粗犷豪放,激昂雄壮见长,气势磅礴,震撼人心,给人以视觉、听觉上的享受和精神上的振奋,极富表现力。

  岐山转鼓闹元宵直播活动,由岐山县文化和旅游局主办,岐山县文化馆承办,岐山县太平塔旅游开发公司协办。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