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麟游首届乡村社火大赛盛大举行

2022/04/30 作者:麟游馆  点击数:

  锣鼓喧天庆佳节,舞龙舞狮闹元宵。2月15日上午,麟游县青莲山广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2022麟游首届乡村社火大赛在这里精彩上演。来自全县七乡镇16支社火代表队同台比拼,吸引了县城两万余名群众前来观看,火热的场面将麟游县春节民俗文化旅游系列活动推向高潮。

  据介绍,这次社火大赛活动由中共麟游县委、麟游县人民政府主办,中共麟游县委宣传部、麟游县文化和旅游局承办,麟游县文化馆、麟游县图书馆、麟游县人民剧团协办。大赛经过前期的海选,当日大赛有来自各镇村共计16个社火队进行比拼,比赛以传统社火项目舞龙、锣鼓、旱船等,充满了民间传统特色,评委将按照演员、表演、着装、整体效果五个方面现场打分评判。社火动静分明、刚柔相济、形神俱备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的热烈掌声和喝彩声,将社火大赛推向了高潮。

  社火大赛,通过激烈角逐,麟游县常丰镇常丰村社火队夺魁,该社火大赛的举办让广大群众近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非凡魅力,让老百姓亲身感受到了民间社火的独特魅力和勃勃生机,同时极大地丰富了节日期间群众文化生活,营造了喜庆热烈、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

  麟游县文化馆为了普及基层全民文化,加强数字文化建设,特联系国家公共文化云媒体进行了现场直播,进入直播间观看直播超过4万人次, 麟游县城青莲山广场三万余群众观看了社火比赛。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