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文化
202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1年宝鸡文化 2020年宝鸡文化 2019年宝鸡文化 2018年宝鸡文化 2017年宝鸡文化 2016年宝鸡文化 2015年宝鸡文化 2014年宝鸡文化 2013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2022年宝鸡文化

眉县举办“做花灯·闹元宵”亲子手工活动

2022/04/30 作者:眉县馆  点击数:

  2月15日上午,眉县文化馆和县缤纷鸟艺术培训学校在眉县张载文化广场联合举办了“做花灯·闹元宵”亲子手工制作活动。200多组家庭欢聚一堂,参加了此次活动,现场感受传统节日文化的喜庆氛围。

  活动前,县文化馆馆长祁丹作了讲话,为现场的小朋友们介绍了元宵节的来历和习俗。接着,老师详细讲解制作荷花灯笼的具体步骤,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鼓励帮助下,积极动手制作荷花灯笼,测量、剪裁、粘贴、装饰。经过小朋友们和家长的共同努力和精心剪裁装饰,一盏盏精致的荷花灯笼呈现在眼前。整个场面热闹、温馨、其乐融融,家长和孩子们收获了快乐,增进了亲子感情。最后,在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小朋友们欢呼雀跃地提灯上台展示劳动成果。

  这次亲子手工制作活动,不仅使孩子们深切感受到元宵节喜庆热闹的气氛,收获了满满的成就感,也锻炼和培养了他们的动手能力与合作意识,增进了他们和家人之间的情感沟通,同时也帮助他们认识到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