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物质文化遗产
民间文学 传统美术 传统音乐 传统舞蹈 传统戏曲 曲 艺 传统体育游艺与杂技 传统手工技艺 民 俗 传统医药 传承人目录

传承人目录

传承人目录

岐山臊子面制作技艺传承人——李惠芳

       李惠芳,女,汉族,1965年5月生,宝鸡岐山人。14岁起随母学做臊子面,工作及成家后,臊子面手艺在酬宾宴友中不断提高。李惠芳在承传祖辈艺业的基础上不断向老艺人、民俗专家请教,逐步将选料、配菜、和面、揉面、醒面、擀面、犁面、底菜制作、臊子肉制作、炝汤等技艺程式化,从而使后学者易于学习和掌握。她还对当地的淋汁面和旗花面进行调查和研究,丰富了岐山臊子面的文化内涵。

       李惠芳致力于岐山臊子面的传承和宣传推广,在县文化部门的支持下建立了以民俗村天香园为依托的臊子面传承基地,多次为全国各地的客人和外国友人现场演示臊子面手工技艺,陕西电视台、宝鸡电视台进行了节目录制。先后有太白县、眉县、凤县,甘肃华亭、平凉、固原等地的民俗经营户前来取经学习,她毫无保留,进行授艺。

      她本人曾获中国•岐山第二届“永丰杯”臊子面大赛金奖、陕西省烹饪餐饮行业协会“陕西名小吃”称号。李惠芳现为宝鸡市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和陕西省第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