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书法绘画

书法绘画

郑宗林和他的剪纸作品

2016/12/12 作者:  点击数:

     与郑宗林先生相识已有20余年,那时我在编辑一份小报《宝鸡文化》,他勤奋谦虚好学不倦,时常寄来厚厚一沓他创作的剪纸作品,或者是他研究探索岐山剪纸的文章。十二生肖、花草虫鱼、戏曲人物,活脱脱从他的剪刀下诞生,岐山民间剪纸、烟格窗花、民俗风情,鲜活活从他的文章里走出。

     当时他在岐山一所乡镇小学任教,教学工作之余,把精力放在了剪纸的创作、研究之中,收集了大量的岐山剪纸窗花,创作了带有自己独特符号的剪纸作品。他的剪纸,既承传统又有创新,线条流利奔放,凝练概括,妙意寄于工巧,粗犷彰显朴实,形成自己独特的艺术语言。

     后来听说他参加了多个重要的剪纸大赛大展并获奖,剪纸作品被众多单位和个人收藏。担任了省剪纸学会副主席、中国书画家协会剪纸艺术委员会常务理事等。其在艺术上的孜孜以求让我叹服!成功都是留给锲而不舍和勤奋好学的人的!

     前几天在微信朋友圈里看到他在家乡举办剪纸作品展,膴膴周原,广阔厚重,这片深厚的热土给了他无穷的艺术创造力,在家乡办展也是对这片土地的最好回馈。

     一把剪刀折剪民俗风情方寸之间尽显无限创意几张色纸玩转锦绣乾坤周原之上传承文化基因作为相识多年的文友,连夜拼凑一联,就以此祝郑宗林剪纸艺术作品展圆满成功,祝郑先生艺术生命常青!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