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红河谷游记

2013/11/12 作者:黎明  点击数:

      身临红河其境,顿感美不胜收,东瞧又想西望, 峡谷美景收尽,绿色食品健胃,天然氧吧洗肺,重游仍觉珍贵,忙写文章作记:

      旅游名镇营头,驱车就向南走。景观林带流览, 不知不觉入园,寺显庙宇群现,依山建造两边,游人多香火旺,心诚求仙则灵, 心奸再求无用,命运握己手中。

      汽车蜿蜒进山,红河雾绕朦胧,宛如出浴少女, 含羞掩面蒙纱,玉带凝烟溪涧,曲径通幽山谷,充满无限神秘,散发青春活力, 正是红河公园,梦幻美妙人间。

      仰观秦岭胜状,立于红河幽谷,顶天巨人是山, 清纯柔情见水,水使山显灵气,石因水而鲜活,林木喜水生机。高山流水红河, 风景绝佳组合,一线坚壁对峙,石门天险高悬;赤水银河蜿蜒,高瀑低潭罕见;“神龟宝蛋”欲坠,福寿降落人间。十里青绿长廊,步挪景鲜奇变;蟠湾九龙出世,福泽人间延绵;斗母瀑布天降,银河一绝飞溅;四仙会聚高山,栈道拦腰通天,勇者登攀探险,智者临境揭纱;“太公宝船”扬帆,“双洞水帘”传远; “幽、奇、峻、秀”特色,山、林、石、水异般;一日历临四季,十里天色不同。

      春来红河草青,新绿初染淡定,彩蝶飞舞缤纷,山花烂漫一片;夏临松柏苍劲,林涛重染绿浓,槐花溢香醉人,槐蜜甜透心扉,清凉世界好爽,绿色安康家园,避暑山庄入住,木屋建筑独特,如进世外桃源,非神却似天仙,置身物我两忘,名利荣辱皆抛,醉情山水神怡,清闲幽静养生;秋尝流蜜山果,五味晶莹剔透,一串红果飘香,健脾开胃养颜,秦岭神山恩赐,野果多不胜数,勤者采摘饱尝;冬观北国风光,丰年瑞雪飞扬,冰雕玉砌世界,银装素裹妖娆,滑冰赏雪好景,四季美景大观。

      人文景点细观,惊险红河漂流,身临有惊无险,勇者稳坐皮船,人水和谐相处,顺流直冲不惊,漂者其乐无穷,旁观怎知乐趣?胆小错失良机。四嘴山涧栈道,凿壁蜿蜒垂顶,举首难觅顶端,云缭雾绕似仙,壁立千仞高险,登顶独观远眺,四仙聚会手牵,分管人间琐事,胸怀博大宽广,顿觉人生渺小,重新定位自我。滑索一线两岸,由此及彼刹那;游人体验滑道,流汗喘气上攀,滑下只在瞬间,学海如同登山,落伍似坐滑板。

      一路笑语欢声,攀行观景留影,走路不贪美景,赏景贵在专心。山、谷、石、林、水全,低山水丰谷深,溪潭随处可见,叮咚泉水见底;中山沟渠纵横,景观起伏多变,层林尽染满山;高山植物渐低,冰川遗址惊现,气候垂直带显,海拔落差体验,一日能历四季,天公喜怒无常,说变立马就变。徒步攀登主峰,高山湖泊奇观,碧水映日罕见,净水小鸟迎接。

      山珍美食醉人,色香五彩缤纷,山中野菜类多,生长谷底山坡,饱口福无公害,尝美味山中菜,流涎三尺一口,流连忘返不走。

      登山美不胜收,归来感触颇多,顿悟如戏人生,山不在于多高,有仙则显灵性;峡谷不在幽深, 景美则示名贵。红河因其瑰丽,故而誉满天下,孰为人间仙境,或曰梦中桃源,水利风景名胜,休闲养生胜地,旅游观光热点,休闲嘉宾如云,秦岭美在峡谷。大美红河气派,金色营头出彩。

      休闲旅游第一谷!红河归来不看谷!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