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妹妹的婚礼

2019/05/16 作者:靳亮  点击数:

  妹妹出嫁本应该是一件特别喜庆高兴的事,但我总觉得是多么的不舍和伤心。从她定亲到举办婚礼历时一年多时间,在这一段时间里,我一直想法设法想阻挡住时光匆匆前进的脚步,让时间走得缓慢一些。妹妹一向活泼可爱勤奋好学又善解人意。她从朦胧记事到完成学业一路走来, 经历了太多的是多么的艰辛。记得妹妹在参加高考的三个月内每天读书一直到凌晨两点多,早上起床眼睛熬得红红的,从不多说一句话,把好多委屈和痛苦全都吞咽在自己心里。最后,如愿以偿被一所名牌大学录取,我送她走进了大学校园。在大学的四年里因家中生活困难,妹妹生活非常节俭,开支很少,但生活的拮据造就了她的坚强。完成学业后在一家企业上班,收入虽不是很高,但每次回家她都会从自己的工资中取出一部分钱为我和父母买些生活用品和衣服,让我照顾好父母。

  妹妹将要举办婚礼的这几天里,我虽然在忙里忙外的张罗她的婚事,为她购置妹妹的婚礼千阳靳亮结婚用的礼物,但是心里很不自在。因为她将要离开娘家,我有太多的不舍。为了办好妹妹的婚礼,我想祝福她的话很多,为了这个我足足在心里酝酿了好几天,期待着那个特别的时光的到来。婚礼现场主持人拿着话筒喊我上台时,我却傻呆呆地看着妹妹,总感觉有人抢走了我的东西。一句话也没说,只是将自己早就准备好的礼物塞在妹妹手中。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祝愿妹妹新婚愉快,祝愿我的妹夫能够照顾好妹妹,祝愿她们一生恩恩爱爱。婚礼在告别尾声后,我就缓步走向来宾席就坐。但我一直在关注着妹妹的一举一动,当她和妹夫向我敬酒时我感觉身体的每个角落都在涌动着,有一股暖流爬上了我的头顶,我就迅速接过他们的幸福美酒,一饮而干。眼眶里泪珠直打转,我尽全力克制着,我生怕被妹妹看见后而伤心,只是低着头看着参加婚礼的人群,眼前一直浮现着妹妹那个可爱的身影。妹妹今天格外的漂亮,陪伴妹妹的妹夫非常帅气。就在敬酒仪式结束不久,我怎么也按奈不住自己焦灼的心,想再去看看妹妹,再为她嘱咐点什么或者还有什么帮助的。在这个特别的时间里我非常地放心不下,担心她将来的生活。

  妹妹红扑扑脸蛋,还有一双鸽子般的眼睛,在今天的婚礼现场显得格外多姿。我瞅着今天送她的亲人陆续踏上回家的车后,才缓步走进了一辆小车。我就背着妹妹的身影先慢慢地关闭了车门,小车缓缓地向前移动了,我就迅速扭头去寻找妹妹,她站在一旁为我招手,我看着妹妹的身影眼泪涌出了眼眶;随着小车的加速移动,妹妹从小到大的一举一动全浮现在我的眼前,我似乎又听到了她那甜甜的声音在喊我,看到了她那一脸和善、漂亮的笑容又一次浮现在了我的眼前。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