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红花的手 (小小说)

2020/12/18 作者:明晓东  点击数:

  灯光像从头泼下的水,把石头的脸浸泡得愈发惨白。石头的脑子像一团浆糊,怎么都理不出个头绪。石头就是搞不懂,红花好好的在电子厂打工,咋就说变就变了呢?石头闷不做声地喝着酒,心里却是十分后悔让红花出来。本来么,结婚才几个月,要不是年前因为爹的病欠了一屁股债,让红花跟着自己来城里受苦,石头肯定是不愿意的。

  盘子里的花生米还剩大半,瓶子里的二锅头却已经见底了。石头招呼饭馆里的那个胖胖的只顾着低头玩手机的姑娘再来一瓶,急着要下班的小姑娘拿来一瓶酒使劲往石头面前一墩,石头瞪大了快要喷出火焰的眼睛瞟向小姑娘,小姑娘吓得吐吐舌头钻进了后厨。石头忿忿地喝了一口酒,脑子里飞快地转了转,突然就想起那个光头来。

  对,红花一定是跟他鬼混去了。石头心里想着,眼里的火焰越烧越旺。石头想起来了,那次在超市里购物,拿着小票出来时被告知可以免费做美甲。石头看到美甲摊位上摆着一块牌子,上面写着“寻找全城最美双手”,美甲师旁边坐着一个光头男人,一双眼睛贼溜溜地盯着每一个前来美甲的女孩的双手看。尤其是红花那双白皙修长、柔若无骨的双手伸出来的时候,光头的眼睛一下子直了,闪烁着淫邪的光芒。谁知光头光是盯着看还不算,竟然一把抓住红花的手,嘴里还啧啧地赞叹:“就是她了!”石头一把打开光头的手,嘴里喊道:“你手脚放干净些!”光头讪讪地笑了,光头说他在寻找一位手模担任珠宝代言人,并要红花留个电话号码。石头拉起红花就走,把光头的喊声扔在了身后。

  可现在,石头怎么也想不起来红花什么时候和光头混在了一起。难怪每次找她,她总是不在。即使在一起,红花也是显得心不在焉,经常背着他接电话,原来是和那个光头在通电话啊。今天一定要等红花出来,问个究竟。下午石头特意请了半天假,在红花打工的电子厂门口等到红花下班,再远远地看着红花上了一辆出租车。石头赶紧拦车跟上,看见红花下车进了一座漂亮的写字楼,石头便坐进了写字楼对面的小酒馆里,一边喝着闷酒一边等着红花。

  第二瓶二锅头喝完,石头感觉自己整个人都已经燃烧起来了。石头心里想,这会红花和光头在干啥呢?那个光头看见红花肯定会像一只狗一样抱着红花的那双细如凝脂的手又亲又啃吧。石头想,当初自己喜欢红花的,不就是这双手么?当初爹就告诫自己,这样的女人中看不中用 ,可是自己还是把红花娶回了家。石头感觉自己就像一块烧红的木炭,浑身的热越聚温度越高,似乎马上就要爆炸了。

  石头抬起头,二锅头浓烈的火热让他看到的任何东西都变成了红色。石头透过后厨玻璃门的缝隙,看到那个胖姑娘正被那个戴着白帽子的厨师捉住双手拉进怀里,厨师先是把胖姑娘的手放在嘴上又亲又啃,然后把嘴巴凑向了胖姑娘的脸。胖姑娘闭上眼睛斜在厨师的怀里,不由自主地扭动身子,一副很享受的样子。这时厨师的白帽子掉了,一颗白森森的光头露了出来。石头眼里的火轰的一下窜了出来,他仿佛看见了红花正被那个光头抱在怀里,那颗白森森的光头晃得他心里火辣辣的疼。石头噌地一下扑进后厨,抓起案上的剁肉刀,狠狠地砍向厨师那颗光头。胖姑娘尖叫一声便呆呆地站住了,惊恐地看着石头把厨师的光头剁成一只的烂西瓜。这时,酒劲上来了,石头哇地吐了一地,刀也咣当一声掉在地上,瘫倒在厨师的身旁。胖姑娘这才尖叫着跑出店外,掏出手机开始报警。

  对面写字楼里一家摄影工作室里,红花换着各种各样的钻戒、手链拍完了最后一张手部特写,接过光头递过来的一叠钞票准备下楼。走出写字楼的时候,红花心里还在回味着戴上那些高档首饰的感觉,她想,等家里的外债还清了,一定要让石头给自己买一副钻戒,哪怕是最便宜的也行。

  这时,街上刺耳的警笛声由远及近地响起,像是一把锋利的刀子,使劲地从玻璃上划过,那声音听得人心里有一种说不出的难受。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