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文学创作

文学创作

初 冬(散文诗)

2022/03/24 作者:魏爱云  点击数:

  初冬,是一个极具诗意的季节。

  天际间,青色逐渐转成天空的蔚蓝。叫不上名的虫鸣和着轻风,不停书写着自己的诗篇。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略显干燥的空气里,曾经熟悉的泥土气息依然。

  伫立于路边的白杨树恣意地伸展着他它光秃秃的枝叉,就那么赤裸裸的将自己一览无余地展示给大自然。暖暖的冬阳,怡人的明媚,却并不耀眼,像淘气的孩子,透过杨树枝,印下一路斑驳的影儿。

  “好喜欢冬天的季节,没有繁华耀眼,剔除了繁琐的包裹和背负,清静,素雅!”同事富有哲理和诗意的感慨,我略感惊讶但瞬而却又释然!

  艺术是相通的,不然,我们怎么会为了欣赏这初冬的景致,不约而同地提出了步行去镇上?又不然,我们的眼睛怎么会同时瞄上路边的芦苇花?又怎么会一起从容淡定地做了回“采花大盗”?

  走在乡间的小路上,一阵凉风吹来,手中的芦苇在微风中欢快地轻吟,她们似乎并没有因为我们自私地剥夺了她们享受大自然赋予她们的生命而生气。远处的树上,偶有残留的一两片树叶优雅地落下,犹如谢幕的舞者,淡定自若又腼腆柔情,没有一丝矫糅做作!

  在这样的初冬里,走在乡间的小路上,思绪也随之沉静下来,所有尘烦俗扰都懒得去理,只想腾空心房,将初冬这没有了花花绿绿、形形色色的点缀和装饰,却平添了几分坦荡和本真的韵色,全部珍藏于心……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