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戏剧曲艺

戏剧曲艺

典身葬父(西府曲子)

2021/09/07 作者:  点击数:

(月调)人穷双月少,衣烂半风多,昨夜晚爹爹一命丧,典身葬父实可伤。(背弓)董永低头泪不干,内心好像滚油煎,无奈了怀抱草标大街转,葬父无棺板,叫人受作难,是何人迂缘赠金葬父还。(五   更)董永泪不干,心内如刀割,典身葬父谁怜念,不由我低头泪涟涟。(纽   系)行步来在大街前,见一位小生哭连天,怀内抱草标,不知为哪般?我急忙上前问一遍。走上前忙细问,你抱草标啥原因,是人卖草还是草卖人?你与我老汉说分明。(道   情)老伯要问来路情,听我把话说分明。昨夜晚爹爹丧了命,无有棺板葬尸灵。怀抱草标大街行,典身求银葬父灵。(打   洞)听得他言好伤情,可怜小生家境穷,忙把小生来呼应,我给你银葬父灵。(岗   调)董永接银合在手,多谢老伯大恩人,回家去我先把父葬,葬父一毕再用工。快快回家把父葬,赠银之事莫在心。(后   背)辞别老伯回家转,抬头见二八女子坐路边,有心去交言,男女理不端,随身转,别寻路径回家园。(后   月)老伯急忙上前劝,你俩前世有姻缘,且相看,槐荫相会夫妻得团圆。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