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戏剧曲艺

戏剧曲艺

杨令公传刀(西府曲子)

2021/09/07 作者:  点击数:

(月调)虽领父母命,胆战心又惊。兵法不懂罪非轻。军令律条不留情。(背弓)穆桂英马上自思忖,叫了声夫君细当听。夫今日不听为妻劝,兵法重如山,如不然公父与你变法程。(五更)穆桂英开言道,叫声夫君听心间,不依为妻劝,降下罪来谁承担。(洛江怨)杨宗保怒气冲冲,骂贱人洗耳恭听。到今天你爷怎样行?穆桂英双手挡定,叫夫君莫恼心中,来来来随我鸳鸯枕上鸾倒凤。(片儿)鼓打三更天未明,转来杨继业阴魂。爷不明言孙儿你不懂,大料你不知是你祖宗,爷当年曾把大业创,万马军中有威名。孙儿你年轻骨质嫩,怎能闯阵破天门,恐怕送命归了阴,失了爷的亲孙孙。儿的本领未学全,怎能破阵掌兵权。(岗调)爷把此刀传于孙,学此刀要乐听爷爷声音,刀遇棍来棍盘龙,刀去棍打必不成。爷把此刀传于孙,学此刀要学爷本领。刀遇剑来剑双刀,刀去剑砍剑不成,爷把此刀传于孙,今夜晚爷孙刀相逢,刀遇枪来枪一根,刀去枪扎必不成。爷把此刀传于孙,天门阵上立大功。(后背)令公口传闻鸡声,叫声宋保速灵醒,收住人马莫出军,杨业急速回西城。(后月)穆桂英向前手叩门,叫了声夫君细当听,梦间之事莫出声,喜心间,天门阵上立了大功。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