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戏剧曲艺

戏剧曲艺

四季孝(关西道情)

2021/09/07 作者:  点击数:

(念)春夏秋冬四季天,二十四孝在内边,丁兰刻木把孝行,王祥为母感动天。(唱)到春来阳气上升,李盘贵家中贫穷,他母得下忧儿病,想用美味酒一并,沽酒不到内雪坑,孝感动,孝感动观音菩萨救性命。到夏来石榴花照人,董永他葬父自己佃身,身跪大街泪纷纷,转来了老伯仗义人,与他十两黄金银,?回家葬父亲,百天##,送奔了坟园,孝感动,孝感动九天仙女来配婚。到秋来菊花放,有丁兰刻木孝娘,清早间务农奔山岗,他的娘送膳到路旁,丁兰儿抬头,观见了亲娘,娘见他胆战心又慌,膳罐放在树林路旁,一霎时头碰古柳把命丧。到冬来数九寒冷,有王祥身卧寒冰,他娘身染瘫痪病,想用鲜鱼汤一羹,冬九天鱼在何处生,行走江岸大放悲声,衣衫#下,身卧寒冰,孝感动,孝感动四海龙君把鱼送。(念)四季天完满,闵子谦他算孝贤,张清贵割肉曾把清放,郭举埋儿将天感动,小安安书房背来与娘送,说贤良来还算孟姜,论孝道数的是赵五娘。罗裙刨土墓茔上,焦花女哭拾麦子,田玉莲抢顽石扑了江,抢顽石扑了江。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