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欣赏
书法绘画 音乐舞蹈 戏剧曲艺 文学创作 图片摄影 理论研究

音乐舞蹈

音乐舞蹈

大型民族舞剧《周原女人》剧情简介

2014/10/28 作者:  点击数:

      大型民族舞剧《周原女人》,讲述的是民国时期,在陕西西府周原,围绕着心灵手巧的美丽女子林香香,发生的一段凄美的爱恨情仇的故事。

     全剧以陕西西府周原浓郁的民俗文化为背景,以林香香的爱情命运为主线,塑造了周原百姓林香香、胡七娃,地主姬耀先,土匪白云飞等几个具有复杂性格和文化内涵的人物形象,展示了民国时期周原上形形色色的人的生存状态和精神风貌,表现了周原女人林香香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剧中女主人公林香香,是一个生长在孕育了中华民族历史上辉煌的周、秦文明的关中西部周原上的普通女人,在她的身上有鲜明的地域文化和传统道德规范的烙印。林香香两次舍弃了追求物质享受生活的诱惑,选择了坚守自己的爱情,选择了维护自己作为女人的尊严,而在那个动荡的年代,做出这样的选择是没有出路或者是要付出沉重代价的,林香香为自己的坚守和选择付出了沉重的代价。

     弘扬我们优秀的民族文化,回归中华民族优良的传统道德规范,回归对人的尊重和对爱情的坚守,是我们在当下的时代更应该珍视和追求的。

2.《周原女人》剧照_副本_副本.jpg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