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接第十一届中国艺术节宝鸡市专业文艺院团荟萃演出华彩落幕
点击数: | 发表时间:2016/07/13
  • 作为“十一艺节”分会场,为营造热烈欢乐、喜庆祥和的良好文化氛围,我市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迎接第十一届中华人民共和国艺术节宝鸡市专业文艺院团荟萃演出”,来自全市的12支专业文艺院团共演出62台精彩节目,实现了“十一艺节”宝鸡分会场活动的开门红!62台节目集戏曲、歌舞、社火等表演形式,给普通百姓一次次文化的盛宴,视听的享受。此次演出活动也是“十一艺节”到来之际,我市专业文艺院团的一次大练兵、大检阅,充分激发了基层文艺院团凝心聚力、创新发展的巨大活力。 当然,通过这一个多月的演出,也发现了我市专业文艺院团当前发展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人才断代、行当不全、设施设备亟待改善、新创作剧目乏力等等,尤其是文化体质改革后,一些院团还没有找到新的发展思路,管理滞后、机制落后的现象还不同程度的存在。一些县区对专业院团发展支持不力,致使演出服装道具严重老化,演出效果不能保障,个别县区还没有出台政府支持购买公益演出的相关机制。繁荣文艺舞台,建设文化强市,需要全社会的广泛关注和大力支持,基层文艺院团作为公共文化服务的主力军,应该得到进一步的重视和加强。 当前,全市上下高度重视,积极动员,为艺术节在宝鸡分会场各项活动的成功举办全力做好准备工作。入选全省新创作剧目前20名的我市话剧《梁生宝买种记》,也在为即将开展的全国巡演做紧张准备。最近,又从文化部传来喜讯,眉户小戏《请柬》入选“十一艺节”参赛剧目。市文广局也在年初做出部署,从4月起,在全市城乡策划组织举办13项大型文化展演活动,为“十一艺节”的到来创造良好的文化氛围,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宝鸡市第九届社区文艺汇演、“走进新农村、唱响中国梦”文艺走基层公益演出活动、宝鸡市第八届文艺大奖颁奖典礼。相信在省文化厅、“十一艺节”组委会和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一定能够圆满完成宝鸡分会场的各项组织及演出任务,众志成城、齐心协力,把“十一艺节”真正办成“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
Copyright © 1999 - 2013 bjsqyg.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