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事记
2021年大事记 2016年至2020年 2011年至2015年 2006年至2010年 2001年至2005年 1996年至2000年 1991年至1995年

2006年至2010年

2006年至2010年

2006年大事记


1、 1月20日,组织我馆书画家冒雪前往渭滨区高家镇,连续第十二年为农民义务书写春联。

2、 1月,先后推出一系列开门办馆项目并向公众公布。包括:每周五、周六晚免费放映经典电影、电视剧;开放网络信息室;开放老年活动室;民间美术展厅免费开放;书画作品展厅免费参观;艺术排练室、多功能厅免费向各业余团队开放;各种成人、少儿艺术培训班向全社会开放,并对下岗人员、农民工、城市低保户及其他困难家庭参加培训的子女减收学费50%;邀请音乐、戏剧、舞蹈、美术、书法、文学等文艺爱好者来馆交流、座谈;继续与各文化馆、站、乡镇、村组、街道、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部队合作,提供辅导、培训及策划、组织文艺活动;提供舞台、灯光、音响设备对外租赁、服务等等。

3、 2月10日至18日,承办“魏平龙图书法展”,展出作品60余幅。

4、 2月12日,正月十五晚,在馆门前举办了第11届元宵节免费灯谜晚会。同时,馆豫剧队、秦腔队在炎帝园为群众做了精彩的戏曲演唱。

5、 2月10日至12日,承办了宝鸡市首届民俗文化艺术周暨“西凤杯”迎新春秧歌展演大赛。组织馆办团队在炎帝园广场演出,馆秧歌队荣获一等奖。

6、 2月21日,组织馆秧歌队140余人前往宝鸡市荣校慰问荣誉军人。

7、 2月23日,全市文化新闻出版工作会议召开,我馆荣获“2005年度全市文化工作先进单位”。

8、 2月,推出《关于艺术培训班减少学费的规定》。

9、 1月25日至3月10日,与市摄影家协会等共同举办了“海浪杯”新春摄影采风活动。参赛作者160余人,收到作品976幅。3月11日起,在火车站广场展出。

10、3月29日,组织文艺演出分队在代家湾市政工程工地为民工义务宣传演出。

11、3月30日,组织文艺演出分队在姜河小区北坡拆迁工程工地为民工义务宣传演出。

12、3月28日至4月5日,在炎帝园广场联合举办了“宝鸡旅游风光作品展”。

13、4月7日至13日,承办了著名香港摄影家黄贵权“象幻情真摄影作品展”,展出摄影作品58幅。

14、4月10日至13日,举办第二期新秧歌培训班。98人参加了此次免费培训。由我馆的专业老师授课并向学员颁发了结业证书,学习成品秧歌两个。

15、4月17日至19日,举办了“全市群文系统美术作品展”,展出国画、油画、版画作品,以及我市部分著名画家特邀作品共54幅。

16、4月19日,举办“全市群文系统美术作品创作研讨会”。邀请我市著名书画家王鸿续、杨雄、王尊农等对参展作品进行讲评。

17、4月26日至27日,由市人事局、纪检委、文化局等主持的公开招考。的专业考试及面试在我馆举行。这是我馆首次面向社会公开招考业务人员。计划招考文学、美术、摄影、音乐、计算机网页设计及音响管理岗位人员5名,报名参加考试人员达到60 余名。

18、4月28日至5月6日,我馆组成由13名艺人参加的代表团,其中包括著名艺人邰瑜、胡新民等,由专业干部带队,赶赴临潼马俑民俗村参加由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陕西省民俗文化展演周”。在这次展演周上,我市参展人数最多、种类最多、品种也最全。

19、5月8日,应乌海市邀请,组织我市40余幅作品参加了内蒙古乌海市政府主办、乌海市文化局承办的“乌海书法论坛暨宁、蒙、陕、甘四省八地(市)书画联展”。市文化局局长蔡宏斌带队,我市书画家一行6人赴乌海参加开幕式,并与各地市同行进行了笔会交流。

20、5月23日晚,结合我市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我馆再次组织馆秦腔演出队,走进开发区社区,为农民工义务宣传演出。

21、5月23日至26日,我馆群艺合唱团代表文化系统参加“宝鸡市反腐倡廉优秀歌曲演唱会”会演及精萃演出《正气之歌》,荣获优秀奖。

22、5月31日至6月5日,举办“宝鸡市优秀少儿书画作品展”。

23、6月10日,“宝鸡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研究中心”在我馆挂牌,宣告成立,办公室常设在我馆。我馆成立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部”,落实了人员,工作稳步推进。

24、6月12日至16日,在汉中举办“宝鸡——汉中摄影作品交流展”,展出50块展版,200余幅照片。

25、6月13日至15日,全省文化(群艺)馆工作经验交流会在汉中隆重召开。我馆等5个单位在会上介绍了先进经验。

26、6月13日至19日,在火车站广场联合举办“十五年西凤杯”宝鸡摄影作品展,展出作品152幅。

27、6月29日至7月2日,承办了“争创双拥城六连冠双拥书画展”,展出军地各界书画名家及爱好者的作品百余幅。

28、7月11日至15日,举办了“宝鸡6人国画作品展”。展出国画作品60余幅。

29、7月11日至17日,组织承办了第十届大型广场文化活动宝鸡市文明之光“银桥优乐乳”之夏纳凉晚会,为市民送上7台精彩的文艺演出,观看演出的观众累计4万余人次。

30、7月11日,在宝鸡“文明之光”广场纳凉晚会上举办咸阳•宝鸡歌手交流演唱专场。邀请咸阳6名优秀歌手与我市歌手同台演出。

31、7月16日至21日,联合举办了“宝鸡社区风采摄影展”。展出作品327幅。

32、7月份,馆合唱团参加宝鸡市党建85周年合唱比赛,获得了一等奖和二等奖各1个。

33、7月21日至8月11日,承办了首届美食文化节“青年歌手大赛”。438名选手参加。

34、8月20日至25日,举办了“中原水墨山水画名家精品展”,展出作品60余幅。

35、8月20日至25日,参加“全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申报和普查工作培训班”。

36、8月22日,举办“宝鸡•咸阳两地歌手交流演唱会”。组织6名宝鸡优秀歌手在咸阳中华广场上与咸阳歌手同台交流演出。

37、8月中旬至9月6日,参加2006全球华人省亲祭祖开幕式晚会《同根同祖同一首歌》大型文艺演唱会的筹备,圆满完成所承担的票务工作。

38、9月12日,在市人事局主持下,经过公共文化课、行政能力测试、专业课考试、面试、政审等环节和考试,5名年轻同志通过考试,正式进入我馆走上了业务工作岗位。招考工作虽有诸多不足,但为事业单位用人机制改革做出了有益的尝试,我馆业务干部队伍也增添了新生力量。

39、9月12日至13日,举办为期两天的新录用人员培训班。为新录用人员实现角色转换,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40、9月29日至10月6日,主办了“石鼓墨阵——青年书法家提名作品展”,展出了我市16位45岁以下青年书法家的作品120幅,展出8天。

41、10月9日组织演出队到宝鸡市第二看守所工地为民工义务演出。

42、10月12日至16日,在火车站广场承办了“宝鸡市创建文明城市漫画作品展”,展出70个版面的漫画作品。观众5万余人。

43、10月17日至23日,“宝鸡市创建文明城市漫画作品展”在宝鸡师范学校展出一周。

44、10月25日至30日,“宝鸡市创建文明城市漫画作品展”在宝鸡文理学院展出一周。

45、7月4日至10月21日,我馆承担了申报西秦刺绣、西府曲子、西府道情等三个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项目的申报工作。组织人员深入县区乡村拍摄项目专题片,整理资料,填报文本,制作碟片,上报省文化厅,历时三个月。

46、10月24日至27日,在太白县举办“全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名录申报和普查工作培训班”。

47、10月21日,在炎帝园广场隆重举办了纪念长征胜利70周年大型演唱会。

48、11月7日至8日,在陈仓区组织召开了2006年度全市文化馆长会议。13个县区文化馆馆长参加了会议。

49、10月21日至12月1日,配合省艺术馆在陇县建立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普查示范点工作,并建立我市的示范点。

50、12月7日—10日,参加了在连云港举办的新欧亚大陆桥沿线城市小戏小品展演活动。

51、《宝鸡文化》全年出报8期,与县区文化馆及时交流沟通情况,传递信息,指导工作,并为繁荣我市群众文艺创作提供了园地。

页次1/5 1 2 3 下一页 尾页
咨询指导 | 联系我们 | 加入收藏Copyright © bjsqyg.com 1999-2020 All rights reserved. 陕ICP备05010507号  陕公网安备 61030202000149号 技术支持:艺帆科技